黑暗料理阿建

用心发现艺术的美!

4情窦初开

      长白山的初夏总是给人一种神秘而又迷人的感觉,湛蓝色的天空,青翠欲滴而又茂密的原始森林里孕育着清澈甘甜的溪水,巍峨的山峰上偶尔盘旋着两只老鹰,那种意境不能用宁静致远来形容,至少,我没有找到那种最贴切的词藻。

      我和肖家离得很近,只隔着一条胡同,一有时间我们就在一起玩,甚至被他们称作“好基友”。

又是一个星期六,天刚蒙蒙亮,就听到有人在扣我家大门,哎呀这么早就来了……我有些不耐烦的应和着,因为我知道肯定是肖。

刚打开门,肖趴在门上,惯性原因,肖便扑了过来,我有些手足无措!可我脚下也正好现在台阶边缘,顺势朝后方倒了下去,眼看着肖就要与我来个亲密接触!我紧闭双眼把头扭了过去,那几秒脑袋放空了,随它吧!

千钧一发只时,肖双手撑地,在他嘴唇即将碰到我的时候,停住了,我睁开眼睛,见他满脸通红,我也很是尴尬!只见他闭上了双眼,慢慢的靠近……
  

      “走去捉鱼去!”我说到顺势推开了他。

我拿上一个鱼叉和料盒便和他出去了,他在我身后跟着,不说一句话,走了走五六分钟的山路,来到了一条小河旁。
    “你去准备点柴火,我们准备吃烤鱼!”我说着便下了河……
     “我担心我们怕是吃不上烤鱼,只能烤火了”他低声自言自语的走开了,五分钟后,他回来了。
“天呢!这是你的杰作!真不敢相信!”他惊呼道,
映入眼帘的是三条两斤多的鲤鱼,我有些小得意,要知道这三条鱼我可是我花了大价钱买来的……
      收拾干净准备开烤!
首先,把鲤鱼改成十字花刀,用我秘制的五香腌料:五味子,香叶,小茴香,孜然,盐巴,按摩搓匀,让它休息十五分钟
其次,我从旁边采了好多紫苏叶,用紫苏叶把腌好的鲤鱼包裹严实,然后用芦苇缠绕,放入烧过的只有木炭的火坑
再次,半个小时以后,把紫苏叶鱼打开,撒入孜然,辣椒面,加火,继续烤制,途中扫入蜂蜜甜酱,
只见鱼又滋滋的响了起来,鱼皮慢慢的金黄,翻卷起来,那种异国风情的香味把我俩深深地陶醉了!
    “我感觉我三天没有吃饭了,好饿”肖紧盯着那三条鱼使劲的咽着口水,恨不得一下子把这三条鱼吞下去!
五分钟后,鱼烤好了,只听到“嘘溜滋啦”得声音……
“好好……好吃啊!人间美味!”肖尽情的享受着美食,甚至不想多说一个字来耽误他去享受这顿盛宴!
十分钟后,只见一堆鱼骨头,肖刚要把鱼骨头扔掉,我制止到:“且慢!能吃!”
“还是算了吧!”他不屑到
我把鱼骨头用铁丝固定好放在火堆上面,把刚才的鱼油涂抹上,用香粉撒之,只见鱼骨慢慢变得金黄,油泡滋滋作响,大约十几分钟,烤好了,要在嘴里喷香酥脆,好吃极了!
肖轻轻的用十分怀疑的手拿了一点放在嘴里,嚼了两下
“太好吃了!怎么可以有这样的美味!”他一边吃一边大声说道,突然,肖眼神变得有些羞涩,好像意识到自己有些粗野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,总是觉得肖看我的时候怪怪的,说不出来的感觉,绝对不是男孩看男孩的眼神,怎么感觉像是女孩看男孩的感觉?我也不知道,也不敢去想……直到有一天……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