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暗料理阿建

用心发现艺术的美!

7渐入佳境火爆丛生

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,也不知道是什么地方,从睡梦中醒来已经是下午了,发现肖躺在我的身边。口水流了我一胳膊……

“哎哎!”别睡了,这是哪里的?我们怎么会在这里呢?

“我也不知道啊,当时我只是记得喝了琼浆礼酪以后,自己就像喝醉了一般,我们不会产生幻觉了吧?”

肖激动又惊恐的说道。

究竟是什么原因?难道,我做的琼浆礼酪竟然会让人产生幻觉?我百思不得其解

“我们得去我做琼浆礼酪那里看看有什么线索”我对肖说道,肖也点了点头,我们便开始启程了……

一路上,追寻着太阳,翻过了两个山头,终于来到了我们之前的地方,远远的,发现有个野鸡,正在我们之前的地方搜寻着什么

“嘘……”我轻轻的和肖笔画着,让他轻点

只见肖啄了几下我们之前的残渣,便飘飘然的起舞了,随后便倒下呼呼大睡

“哦,我明白了,原来是我做的琼浆礼酪的原因,里面肯定有嗜睡成分的果子”我恍然大悟道,肖也赞许的点了点头

那个野鸡已经昏睡过去了,面对这么一只野味,我怎能轻易放过?

“我们燥起来吧?”我笑着对肖说道,

“别,我们还小,别胡来”肖有点不好意思的低着头说道

“想什么呢,我是说把这个野鸡处理了,做了吃了,你思想也太……”我讥讽道

首先,煮沸水,把鸡毛处理干净,去除内脏

其次,把野鸡改刀,改成十字花刀,用盐巴,五香粉,辣椒粉,老抽,生抽揉搓,静置十五分钟!

再把薄荷叶子捣碎,均匀的涂抹在野鸡光滑的皮肤上面

然后把野鸡穿起来,放在架子上烤制!

中途不断的撒孜然,因为我口味比较重,弄了点小根菜,捣碎涂上,这样能让这鸡的味道有种蒜香和葱香味

只见鸡皮不断翻滚着,油泡滋滋得冒着,散发出阵阵香味……

“不行了,我受不了了,好热!”说着,肖便准备脱衣服!

“你要干什么?”我莫名的问道

“烧火烧的太热了,脱件衣服都不行啊?”肖委屈得说着

“哦,不好意思,我是怕你着凉”我极力的挽回道,心想,幸亏我反应快啊!

一个小时后,烤鸡大功告成!

金黄酥脆的,冒着油光的野生烤鸡完成了!阵阵香味扑鼻,恨不得用鼻子把那个烤鸡吸过来……

我轻轻的扯下一块带皮的鸡肉,嚼在嘴里,外酥里嫩,酥脆的鸡皮,迸发着油花,鸡肉鲜嫩至极,还有种淡淡的葱香和蒜香味,辣椒也在烤制过程中深深地渗入到了鸡肉里面,吃在嘴里野辣得很!过瘾的很,总之此乃极品烤品,整个嘴里都是香味,醍醐灌顶,充溢全身……

还没等我反应过来,肖便吃了一半了,我也管不了那么多了,于是大口朵颐,满头大汗,没几分钟,只剩一个鸡架子了

我们面面相觑,满足的笑了……

“快跑!!”只听到肖大声叫着……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