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暗料理阿建

用心发现艺术的美!

6黑暗之琼浆

每个周六,肖都会叫上我去后山玩耍,因为,山上有好多的野味还有野果,更有天然秋千……总之乐趣无穷,或许,你无法想象长白山原始大森林里的那种奇乐……

早上我等了好久也不见肖的影子,心想可能是昨天他还没有缓过来吧,于是我便拿了煲汤工具主动去他家找他

 

“嗨!干什么呢?也不去找我”我大声喊道,远远的看着肖在他家的二层花园上静坐着,仿佛若有所思,

“没什么”他转过头来微笑着说

“走啊,太阳马上就晒到你屁股了”我急促得说到

说罢,我们便开始启程,今天的目的地是之前我们去过的一个果场,那里有好多山葡萄,糖丁子,还有好多野生猕猴桃,咕咕头,店子果等等,都是上等的果品

走了大约二十分钟的山路,穿过一千枫树林,越过两条小溪,便到了目的地

映入眼帘的是满树的熟的发紫的葡萄,虽然葡萄粒子不大,但是颗颗圆润饱满,让人忍不住去摘下来吃个痛快!还有满树的野生猕猴桃,挂上了十几米高的树上……

“哇哇哇,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!”我高兴得叫出了声

“我们开始采摘吧!”肖高兴的说着,好似把一切的烦心琐事抛掷脑后云端。

没等说完我们就开始了采摘,一边采摘,一边吃着,那种酸甜,到嘴里真的是一种享受!

半小时后,我们摘了满满一大筐的野生水果,山葡萄,糖丁子,猕猴桃,咕咕头,店果,等等一大堆

“给你做个琼浆礼酪吧!”我笑着对肖说道。

“好啊!我还没听说过这个名字呢!”肖用期待而又幸福的眼神看着我说

首先,把我们采集的果子各选一些都放到木臼里面,用石锤捣上九九八十一下捣成果酱

然后,用三层纱布过滤果纤维,把果汁过滤倒入砂锅中

再次,用火煮沸熬制十二分钟,静置,放凉,沉淀,

最后,把沉淀好的果汁倒入水晶瓶里,放入少许蜂蜜,用瓷嘞芽木制成的勺子轻轻搅拌均匀……

只见这琼浆颜色格外奇异,上面紫红色,往下非但不深,反而颜色变成粉红色,最下面竟然是透明的,好似调制出来的鸡尾酒!琼浆礼酪大功告成!

这一切竟看的肖口水直流,衣服前面湿了一大块

“哈哈,不至于这么一大片吧”我笑着调侃他

“胡说,这是汗,汗”他有些无地自容的强辩着……

我给他倒了一小杯,他轻轻的喝了一小口,没说话,然后又喝了一口,然后又是一口喝没了……

“这,真的是你做的吗!?”他有些不可思议的问道

“是啊,怎么了,有什么不对的吗”我有些疑惑得看着他,顺便喝了一小口

“这,真的是我做的吗??”我也反问我自己!

“太好喝了!人间怎么也会有这么好喝的琼浆!”

我和肖异口同声得说道

我们面面相觑,都为彼此的默契投来了赞许的眼光,他一直看着我好久,开始有些小自豪,慢慢的,从他的眼睛里感觉到一种女孩看男孩子的目光,这种目光好熟悉,不止一次感觉到了,我希望是错觉,但是也希望不是,总之很矛盾……






评论

热度(3)